新东方网>小语种>北京>西班牙语>西班牙语真题>正文

2020年高考西语试卷一览|内附答案

2020-07-13 16:37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

  根据教育部的新大纲

  西班牙语已经和英语一样进入中国高考

  有很多同学可能还不知道,中国高考的外语除了英语之外,还可以选择西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小语种考试的题目往往要比英语题目简单,对于英语拉分的的考生来说,选择一门小语种考试是最明智的选择。

  中国的西班牙语高考卷难吗?

  难度到底属于哪个级别?

  考哪些题型,和DELE一样吗?

  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2020年高考西语试卷》——

  答案见文末

  在高考西语卷中,结合现实,重点侧重于听力理解(听力题),阅读理解(阅读题)和书面表达(语法和写作),口头表达这部分考核较弱。实际上口头表达对语言综合应用能力要求最高——要求大脑想到,就能当即组织语言,安排变位,正常表达。所以可以见得中国高考西语卷相对西班牙DELE考试对口头表达能力的要求更温柔一些。

  总体来说,对于认真学习并且积累一段时间(高一到高三)的学生来说,试卷难大概是西语等级的B1-B2难度。

  试卷部分(听力除外)考察同英语,以语法为主,考察重点大概可以分成三方面:

  虚拟式的应用。

  前置词(介词)的搭配。

  对其他时态的考察。

  其中,介词搭配难度较高,占的分值也很多。除了 proceder de 这种固定搭配之外,其他许多题目则需要靠对上下文的理解来填写;虚拟式的应用,高考试卷中涉及的这部分的知识点最少也有1/3了,看完本篇文章后请各位考生速去复习虚拟式。

  与英语试卷相比,阅读题的题量仅为英语试卷的一半,并且文章内容简单,没有很多长句和生僻词汇,并且题目答案多数都可以从文章里直接找到,但是有的题目很有迷惑性,大家擦亮眼睛,小心有坑!

  写作部分分为翻译和写作。需要翻译的句子都为短句,只要注意好时态,不会出大错。写作题目是请谈一下你更喜欢纸质书还是电子书?题目中规中矩,与日常生活联系紧密,难度不大。

  总体来说

  西语试卷题量更小

  难度更低

  拿分比英语试卷更加容易!

  文章参考:每日西班牙语


  2020高考西班牙语试题答案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西班牙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