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新东方网> 小语种> 福州> 日语> 正文

带你真正看懂日本大学招生简章,避免申请走弯路!

2023-08-03 10:22

来源:

作者: 福州前途

最近有很多在高一高二阶段,就开始准备去日本留学的同学,向小途老师吐槽说看不懂日本大学的招生简章,不清楚应该提前准备、学习些什么。

今天小途老师就来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看懂日本留学生招生简章(日语:募集要項),足以应对90%的大学,还不学起来么~?!

其实对我们打算参加留考的同学来说日本大学的招生简章一共分为两种,一种是记录了所有入试方式和要求的“混合型”(例:一桥大学),和把不同的入试方式分开记载的“独立型”(例:早稻田大学),首先要知道的就是如何在大学官网找到记载我们需要信息的那一份招生简章。


我们在准备报考阶段需要重点观察的部分只有目录中的“考试概要(試験概要)”和“申请(出願)”两个部分,我们今天就以早稻田大学为例来看看出愿前的注意点都有哪些~!




考试概要(試験概要)的部分主要是讲该学校招收留学生的学部、学科、希望的学生画像,或涉及到日程和注意事项等。学部和学科部分主要是需要同学们了解自己心仪的学部是否可以通过EJU报考;而日程和注意事项的部分一般包含提交申请的日程区间和校内考时间、以及以上内容中需要特殊注意的部分(比如:以上时间表示时区、可否合并志愿、校内考科目和考试内容、校内考集合时间等)。


申请(出願)的部分首先会记载对考生的报考资格做一定要求。比如在本国(日本以外)学历要求等,有些院校会在下方记载一些特殊情况(如:高中退学、受教育时长不满12年)的处理方式,没有特殊记载的学校则需要提前联系学校咨询,然后会对出愿流程作出说明。




接下来就是重中之重的“出願に必要な書類”,指的就是我们在申请时必须要提交的文件,表中说明的就包括毕业证明、高中成绩单、留考成绩或准考证、英语证书等,后续内容则会提醒所需文件的具体样式。

(例)早稻田大学托福要求


以上内容就是我们在报考和准备阶段需要从招生简章中掌握的重要内容了,你学会了么?不过由于每一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招生简章书写方式,还是需要具体学校具体分析的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课程咨询
课程咨询

扫码填写信息进行课程定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