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石家庄>日语>正文

还在纠结学习哪门小语种?快进来pick一下!

2020-08-20 14:32

来源:

作者:

2020年转眼过去了一大半,在经过了紧张的大考之后,终于苦尽甘来,迎来了美好的暑假。想到这里是不是每位同学都有些兴奋呢。关于这个暑假该如何度过,想必每位同学都是有不同的期待。除了胖三斤等可能导致的必然结果外,从小学一直与英语死磕到底的你,在这个暑假若想获得他人的另眼相看,你需要考虑学习一门小语种了!


小语种虽然“小”,但其实学习的人数并不在少数。目前比较热门的有日语、韩语、德语、法语、 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那么学习小语种对于盆友们来说有哪些好处呢?

1.喜爱旅游的盆友们,可以无障碍的与当地人进行交流。

2.喜爱看剧,日日夜夜追逐爱豆盆友们,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看不懂生肉了。

3.正在为就业发愁的朋盆友们,掌握了一门小语种,就相当于多了一把制胜利器!

4.世界那么大~哪儿都想去看的盆友,掌握了一门小语种,意味着你可以解锁更加广阔的世界,近距离接触异国文化。

5.一直与英语“较劲儿”却一直没有战胜它的盆友,学习一门小语种,利用小语种成绩代替英语高考或者考研的成绩,看准机会利用弯道超车,成绩提升那是轻轻松松。

说了这么多的好处,接下来就看看哪一种语言适合你吧!

1.日语

我们中国人对于日语学习来说是有先天优势的,其一,日语中汉字非常多,对于中国人来说非常容易理解。其二中日文化有许多相通之处,对于构架语感,也是非常有益的。

2.韩语

韩语是表音文字,即拼写就是读音。学完发音你就能读全部韩语,哪怕不懂意思也能读出来。而且,韩语没有声调的区分。汉字词占据了韩语词汇中的60%-70%,汉字词和汉语的发音非常相似,初次听到也能大致猜出意思,减少了背单词的负担。

3.德语

德国的教育水平全球瞩目,而且大部分的公立学校免学费!据统计,世界上有1亿人以德语为母语。它是欧洲使用人数最多的母语。下次若想畅游欧洲,掌握德语这项技能也能便利不少。下次走访欧洲时,别再纠结走哪一家旅行团,告别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带着德语,痛痛快快地畅游欧洲吧。

4.法语

虽然世界上讲法语的人数并不多,但是讲法语的国家却分布非常广,如果按照语言全球分布面积而言,英语是第一大语言,那么法语当之无愧就是第二大语言。而且抛开法语的实用性,学习法语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优雅的事情。学习法语的同时,也学习法国人优雅的说话方式和生活方式。知识本身可能有有用无用之分,但是自身气质的沉淀将会一直跟随你。

(说法语的国家分布)

5.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事联合国工作的语言之一,约20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从人数方面来看,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二大语言(仅次于汉语)。而且学习西班牙语不会有“枯燥”的困扰,因为西语国家的文化实在是太有趣了。动感的西班牙语歌曲,热情洋溢的西语国家节日庆典,带有魔幻主义的拉美小说,性感的拉丁舞以及激情的足球比赛等等这些都可以成为我们学习西班牙语的捷径。

6.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是一门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语言。学习并认识它就意味着接触到了对欧洲历史起着重要作用的文化遗产,珍贵的人文与科学文献以及意大利戏剧、音乐、歌剧、电影电视作品。

写在最后,多学一门语言意味着打开一个新的世界,但是只要你能坚持下来,就会发现,这种学习投资是非常值得的!而且大考结束后,是否意味着学习就结束了?答案恰恰相反,真正的、愉悦身心的学习才刚刚开始。正如梁文道所说:“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文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关注石家庄前途出国订阅号,获取更多资讯哦。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