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西安>西班牙语>西班牙文化>正文

梦幻般的西班牙

2020-09-10 09:33

来源:

作者:

梦幻般的西班牙

  ¨Lo siento, me enamoré de España, ¡no me persuade!¨

  对不起,我爱上西班牙了,不要再劝我了。

  一、Peñíscola 橙花海岸上的古老坐标

  Peñíscola(佩尼伊斯科拉)位于西班牙著名的港口城市巴伦西亚(Valencia)以北,小镇中有灰色岩石建造的古屋、棕榈树、蓝天、碧海,小镇周围都是成片的橄榄树和杏树林,一派地中海明媚的景色。以西班牙最古老的史诗《熙德之歌》改编的电影《熙德传》就曾经在这里拍摄,电影中出现的佩尼伊斯科拉古堡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佩尼伊斯科拉能够给人以遐想的不仅是这座中世纪城堡,还有城堡周围美丽的地中海风光。小镇上的街道都十分狭窄,但是景色却十分美丽。同地中海其他地区的房屋一样,这里的房屋也被涂上白石灰,即使在深深的小巷中的房子也不例外。走在这样的狭窄的街道上,抬头看看夹在房屋间的蓝色天空,很容易便让人忘却了现实,以为自己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二、Consuegra 梦幻风车小镇

  不是天堂,胜似天堂。CONSUEGRA是LA MANCHA自治区著名的风车小镇之一。也是全世界最贵的香料番红花的重要产地,超过400年历史昔日碾米的风车,在塞万提司的笔下化身成与堂•吉诃德的巨龙。小镇一共有11座风车,都在小镇北侯德山丘上。它们都有自己的名字,每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曼布利诺”风车是20世纪60年代修复的风车之一,它的名字也来自《堂•吉诃德》,是堂•吉诃德扮演的头盔巫师的名字。“快乐风车”的名字来源于从它所在的位置能够看到的那些非常优美的景色,良辰美景总是让人愉悦的。在这11座风车里面“桑丘”无疑是保存最完好的。而且是整个西班牙最好的风车之一。

  三、Rupit 紧靠巴塞罗那的世外桃源

  Rupit(卢佩特)是一个深藏在巴塞罗那省边远林区的小镇。虽然离巴塞罗那市只有不到100公里,但是与那个疯狂扩张中的大都市相比,卢佩特完全就像在另一个世界里,拥有一种超越时空的宁静和质朴。在驱车走过一段漫长曲折的公路之后,终于来到了小镇。泊了车,步行穿过一座吊桥就算进入了小镇。从吊桥上下来,是一条依着弯弯曲曲的溪流修建的石子小路。小路渐行渐窄,一直通到了教区教堂的门口。这座古老的教堂建于13世纪,至于其漂亮的六角钟楼则是18世纪晚期才增修的。

  四、Benasque 比利牛斯山下的滑雪、登山胜地

  Benasque(贝纳斯桂)是一个隐匿于艾塞拉(Esera)山谷前端的小村,三面环山,坐拥比利牛斯山起伏的壮丽风景。马拉德塔(Maladeta)断层块隆起于村落的上方,其滑雪坡及健行步道可以欣赏美丽的景色。托日益增多的健行、滑雪、登山爱好者的福,这里现在发展为当地的中心度假村。村子大肆扩建,远远超出旧区的范围。尽管这些都属于新起建筑,但是主要还是应用木材和石材,从而保持了与周围环境的和谐一致。

  从贝纳斯桂出发,附近还有很多值得一游的去处。距离本村南方15公里处的Castejonde Sos,是一个新建的滑翔伞运动中心。有道路穿过秀丽的巴塔米洛(Congosto de Ventamillo)峡谷。

  五、Moguer 哥伦布远航的起点

  莫格尔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韦尔瓦省的一个市镇,也是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胡安•拉蒙•希门尼斯的家乡。他的出生地已作为一个博物馆。同时这里保留了许多有趣的古迹,如城堡要塞,其前身是一个罗马穆斯林农家别墅。而作为哥伦布远航的起点,更为这座小镇增添了很多神秘的色彩。

  六、Pasajes 维克多•雨果喜欢的地方

  Pasajes(巴塞-多尼巴内)是一个狭长的小镇,巴萨耶(Pasajes)是它的巴斯克语地名。小镇靠近巴萨耶海湾,正夹在陡峭的群山和蜿蜒的河道之间,河道右岸的部分叫做圣胡安•巴萨耶(Pasajes deSan Juan),河道左岸的部分叫做圣皮德罗•巴萨耶(PasajesdeSan Pedro)。

  别看小镇的规模不大,但是在西班牙的航海史上却占有重要的地位。山上丰富的木材资源促进了小镇造船业的发展。从中世纪的时候它就是商业运输的重要码头。1843年,享誉世界的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这个行踪不定的旅行者,也被巴萨耶的迷人景色给吸引住。他在这里度过了半个夏天,并且写下诸如“眼前绿色的高山,一排排相联的房子就像一幅油画”,以及“一种必然的快乐”这样的句子。他居住的房子被仔细地保护下来,现在成为当地的艺术中心,旅游局也在这里办公。

  七、Alquézar 风景如画的摩尔小镇

  Alquézar(阿桂萨尔)是韦斯卡东部一座风景如画的摩尔小镇,居住人口只有300人左右。小镇最著名的建筑物——圣玛利亚教堂,其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世纪。此外由于临近古阿拉山自然保护区,这里还成为现代极限运动“溪降(canyoning)”的胜地。阿桂萨尔的魅力源自于她的远离尘嚣,无论你是要来这里揭开历史为她蒙上的神秘面纱,还是为了体验溪降运动赋予她的青春活力,她都可以让你忘记都市的喧嚣,让你纵情于其中。

  阿桂萨尔镇的出场,与宋词“路转溪头忽现”的意境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去阿桂萨尔的路上,汽车沿着公路依山而上,但是山麓遮住了人们的视线,看不到一丝城镇的影子。然而当车子慢慢驶上山顶,眼前的视野突然一下子开阔起来,阿桂萨尔的全景跃然映入人们的眼帘,这惊人的出场让所有人都惊叹不已,经久难忘。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西语学习
  • 西语考试
  • 西班牙留学

            新东方西班牙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近期DELE考试时间:10月21日

            西班牙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