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北京>德语>德语文化>正文

德语文化之德国的大学食堂是什么样的?

2020-08-26 10:56

来源:

作者:

德国大学的网站上一般都有食堂专栏,下面以哥廷根大学为例:


1有哪些菜品?在食堂专栏里我们可以找到他们一周的菜单,食堂供应的菜品会常常更新,有时候食堂会举行主题食物周,比如亚洲风味食物周(按照德国人的口味改良过的亚洲食物)、巴西食物周等、素食周等等:


菜单左边是菜名,右边是菜的配料。比如第一项:
Eintopf(一锅煮),内涵花生椰子汤(Erdnuss- Kokossuppe)、小萝卜(Möhren)和葱(Porree)。套餐一是包括猪肉馅的Wirlingsroulade(一种通常用蔬菜包裹的卷,如下图)、红萝卜沙拉(Karottensalat)、油桃(Nektarine)等。


↑Wirlingsroulade
除此之外和中国大学食堂不太一样的是,德国食堂里一般都有素食区,分为Vegetarisch和Vegan。Vegetarisch是一般的素食,不含肉,但是可能含有蛋奶制品。Vegan是纯素,不含蛋奶肉。Wok “Wok”的意思是锅,做出来的菜比较像亚洲小炒。Grill 是烧烤。


参加下图:


下面是哥廷根大学的部分套餐,一般是一个主菜(热)+两个配菜(冷)+一个水果/酸奶:

中间的主菜是素食Sojafleisch mit Oliven(素肉和橄榄),是热菜,很好吃!右边的两个配菜(Beilagen)是冷菜,看上去没有什么味道,其实的确没什么味道,需要自己在上面浇一些酱。套餐通常还搭配了一个水果,比如香蕉。

这个套餐主菜是豆腐。两个配菜分别是Rote Bete丝(一种红菜头,味道比较独特,不是所有的人都受得了)和Blumenkohl(一种花菜,好吃!),两个配菜都是冷菜。

主菜是炸鱼排和炸土豆条。

沙拉自助:有肉丸子、一种干干的米、蔬菜沙拉、金枪鱼等。
2食堂的价格


学生价还是非常划算的!总体来说,自己通常是最便宜的,但是在学业繁忙无暇做饭的时候去食堂是非常物美价廉的选择。
3取餐过程以哥廷根大学中央食堂为例,进入食堂后学生可以去自取刀叉、纸巾和餐盘,然后去取菜。

食堂里有自主取菜区,学生可以自己拿取沙拉、千层面等,最后到排队称重结账。也有人工服务区,德国的食堂也有很多食堂大叔大妈,有时候他们把食物盛好放在窗口,供学生自己拿取,有时候要学生跟他们说要什么,就像下图这样。

取完菜就可以去排队结账了,用学生卡可以获得学生优惠价啊,别忘了结账的时候要问候一下食堂大妈,跟她说个Hallo啥的。结完帐就可以Guten Appetit了!


大家学习德语之后,去德国点餐肯定不是问题了。但是至于口味是否习惯,还要靠你们自己去尝试体验啦。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