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北京>韩语>考试动态>正文

几种韩语考试介绍

2020-08-20 10:43

来源:

作者:

  几种韩语考试介绍

  TOPIK - 韩国语能力考试

  最权威的考试,是韩国国立国语院主办,是留学韩国、韩企就业的时候最有用的证书,在全球范围内举办,得到广泛认可。

  主管机构:韩国国立国语院

  中国考点数:40个

  官网: www.topik.go.kr

  KLAT - 韩国语能力评价考试

  KLAT考试原来叫KLPT,几年前也有不少人参加考试,但自从TOPIK考试成为主流考试后渐渐边缘化。目前在韩国少数高校作为毕业考试使用。

  主管机构:韩国语能力评价院

  中国考点数:8个

  官网:www.kets.or.kr

  BKT商务韩语考试

  BKT商务韩语水平等级考试课程针对目前中韩经贸需求设计,集短期高强度语言能力培训和就业推荐为一体,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初级商务韩语人才达到相当于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1至2级水平,能满足一般企业对韩语人才的语言要求;中级人才达到相当于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水平,能满足服务行业对商务韩语人才的语言要求;高级人才达到相当于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水平,能服务于专业商业领域。

  主管机构:不详

  中国考点数:不详

  官网:不详

  OK-TEST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Occupational Korean Test)简称“OK-TEST”,是由OK-TEST中国委员会推广到中国的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认证体系。2010年1月20日, OK-TEST正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注册批准 (人引字[2010]001号),OK-TEST证书已被纳入中国国家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的管理体系。

  主管机构:OK-TEST中国委员会

  中国考点数:2014年在14个城市举办

  官网:www.oktest.org.cn

  KBS 韩语能力考试

  参加这个考试的以韩国人为主,基本上相当于中国的普通话考试,但不限于口语。据说这个考试的证书是韩国政府认可的,估计韩国人考完在韩国就业的时候有点用吧,但应该仅限于需要韩语非常标准的工作。

  主管机构:KBS

  中国考点数:无,在韩国15个城市举办

  官网:www.klt.or.kr

  KLTest 韩语能力考试

  这是韩国的韩国语协会组织的考试,目的是帮助在韩外国人在韩国就业和生活。2015年的考试据悉有1206人在韩国参加,每年举办一次。考生都是在韩外国留学生。

  主管机构:韩国语协会

  中国考点数:无

  官网:www.kltest.co.kr

  总 结

  最近几年五花八门的韩语考试层出不穷,这是因为考试也是一门生意。如果考生数庞大,那么考试费,培训,加上参考资料等等就可以形成一个产业。所以,一些看到商机的公司或组织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考试。但如果考生数不足就往往难以为继,没人参加考试的原因也很简单,考下的证书没有用。为了有人参加考试,一些边缘化的考试就会主动出击寻找考生,比如在大学或韩语培训机构设立考点,希望能吸引考生来参加。如果得到大学认可,那么就不用愁没人来考了。

  目前最权威的依然是TOPIK,今后也是一样的。如果是考生自己都没听说过的考试,那么就不能指望考下来的证书被多数人认可了。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韩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流程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