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北京>西班牙语>考试动态>正文

你还在为DELE B2口语担心么?干货来了!

2020-08-13 09:48

来源:

作者:

  你还在为DELE B2口语担心么?干货来了!

  首先西班牙语DELE的全程是Diplomas de Español Como LenguaExtranjera。作为一门外语的西班牙语水平考试,相当于国内的托福、雅思考试。该文凭证明持有者西班牙语的语言能力水平,且被西班牙教育部、文化部、体育部正式承认,并获得国际性认可。

  想要在西班牙读大学和硕士的同学需要在国内取得500学时学习证明或者DELE A2证书,然后去西班牙读一年语言学校;而如果你在国内学习阶段就已经取得B2证书,那便可以跳过语言学校直接就读本科和大部分硕士专业,省下一年的语言学校学费及在西生活费。

  B2证明拥有者的语言水平足以应付日常生活的基本场景,能够应付没有特别专业词汇要求的普通交流环境。考试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 阅读理解(70分钟)总分25• 听力理解(40分钟)总分25• 书面表达(80分钟)总分25• 口语表达(20分钟+20分钟准备)总分25

  其中阅读和写作总分相加不得少于30分,听力和口语总分不少于30分。

  相对于有一定西班牙语基础的中国学生(通过西班牙语专业四级的学生/在新东方学完高级西班牙语课程的学生)(其他培训机构教出来的,我们不评论了),进行适当的准备后,在阅读和写作方面都可以较轻松地应对。然而口语部分由于平时疏于练习,再加上听力也没有特别好到足以提高听口总分,所以大多数人被口语一项拍死在了美丽的黄金海岸上。

  口语确实需要平时的积累,但是一个好的应对口语考试的方法,在短时期内帮你口语轻松提高5-10分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而提高考试成绩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知道考试考什么,怎么考,老师的打分标准是什么,才能有的放矢地去准备。

  口语共分三题:

  ·第一题,评价多个方案并就此进行对话。(6至7分钟)就一个情况的一系列解决方案的优缺点进行3至4分钟的叙述。接下来就此话题与考官对话。

  ·第二题,根据一张图片想象一个情景并进行描述,就此展开对话。(5至6分钟)根据一张图片想象一个情景,进行2至3分钟的描述,接下来就您对这种情况的经历和意见。与考官展开对话。该题没有正确答案,可根据提出的问题进行情景想象。

  ·第三题,对一份调查数据进行评论。(3至4分钟)就二份调查数据与考官对话,表达自己的意见。第一题和第二题共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其间可以记笔记或者就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列个提纲,考试中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提纲或笔记,但是不能逐字诵读。

  前方高能预警,攻略来啦!!

  口语考试中会有两位母语西语的考官对你进行打分:与你主要对话的考官打分占40%,旁边记录的考官占60%。我们就来给大家真题解析一下:

  对话考官只针对你的总体表现打0-3分,简单介绍一下各档分数意味着什么:

  0: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Uf,no tiene ni puta idea de lo que dice.)1:你自己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是考官不知道你在说什么(Pero,¿qué coño dice?)2:你和考官都知道你在说什么(Hm,no está mal.)3:你和考官都知道你在说什么,而且你说的特别好(Menosmal, ha entrado uno que tiene bien claro lo que quiere decir, si no, otro díade tortura para mí.)

  01Coherencia:逻辑、结构是否合理

  例:Debidoa que Pekín es una ciudad hermosa llena de contaminación, me encuentro muy agusto aquí。由于北京是一座充满污染的美丽的城市,我在这里感觉特别高兴。

  这句话从用词到语法到短语的表述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一说出来就会让人觉得“秀逗了吧?”问题出在哪里?逻辑不对。

  我们稍微改变一下顺序:Apesar de que a veces Pekín se enfrenta con problemas graves de contaminación,sigue siendo una ciudad hermosa y me encuentro muy a gusto aquí.虽然北京有时面对严重的污染问题,但是还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在这很开心。

  02Alcance:词汇、语法是否达到B2级别

  这其实是一个炫技婊发挥的考察点,我们先来试想一个话题:年轻人购房难

  例:我们尝试比较下面两个句子:Es muy difícil para los jóvenes de hoy en día comprar un piso.Suelen ser muy caros los pisos y los jóvenes no ganan mucho dinero. Así nopueden independizarse. ¡Qué pena!对于当今年轻人来说买房子很困难。房价高,年轻人没钱。这样他们就不能独立。真遗憾。Es una pena que los jóvenes tengan graves dificultades paraacceder a la vivienda por su elevado precio, la falta de trabajo, los bajossalarios y la falta de estabilidad en sus empleos. Todo ello retrasa suindependencia y les impide desarrollar su proyecto de vida.令人遗憾的是,年轻人在实现买房方面遇到了严重困难:房价高、工作机会少、工资低及工作不稳定。这一切推迟了他们的独立,不利于他们的发展。

  我们发现,适当使用虚拟式、尽量用名词替代动词以及造长句子有助于显得你的西语逼格很高。

  03Fluidez:表达的流利程度

  04Corrección:表述是否有明显语法错误

  比较矛盾的,因为要理清思路保证说话少犯语法错误,必然会影响你的流利程度。在这里鲁本老师建议大家,尽量保证流利的语速,语法错误不是B2考察的重点,重点在于清晰明确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因为大多数参加西班牙语B2考试的学生口语都一般,所以一个发音准确。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西班牙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